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民互动>人大代表建议

人大代表建议

汉阴县农业农村局关于办理县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6号建议的函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0 15:55

吴文富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实施粮油加工项目促进凤堰古梯田产业发展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你们农业农村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粮油产业是我县的传统产业,县委、县政府历来重视粮油产业发展,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粮油安全战略,积极创建油料生产大县和优质粮油工程示范县,全县油菜发展水平得到明显提升,有效促进了县域经济的稳步健康发展。2019年全县粮食种植面积34.8万亩,产量9.8万吨,其中水稻8.8万亩,产量4.0万吨;油种植面积15.2万亩,总产2.6万吨,其中油菜13.5万亩,产量2.22万吨实现产值15.6亿元以上。全县发展金福海、金阳光、新鑫、红星、鼎丰等市级上农业产业化粮油加工企业,发展了兴汉、凤堰富硒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培育大唐山花”“金福海”“蜡烛山”“秦康”牌,其中“蜡烛山”“秦康”“大唐山花先后被评定为陕西省著名商标和陕西名牌产品称号。

漩涡镇是我县富硒核心区,也是发展富硒粮油的重点区域,生产的粮油不但富硒而且品质好,深受消费者青睐。2019年全镇富硒水稻产量5198吨,油菜产量3135吨,按40%自食计算,能转为商品的稻谷仅为3000吨,油菜籽1800吨,上一条完整的粮油生产线存在原材料严重不足的问题,且因需要统筹考虑资金、管理、生产、销售、交通、成本等诸多因素,暂时无承载主体。

针对你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结合漩涡镇产业发展实际,我局将采取以下措施予以落实:

一是加大新品种、新技术推广力度,提升粮油品质,有效降低生产成本,提高农户种田积极性,增加农户收入。二是合理整合现有资源,竭力扶持漩涡镇鼎丰米业公司复工复产,凤堰生态专业合作社扩大生产加工规模,带动本区域富硒粮油产业健康发展;三是加强富硒粮油品牌打造,达到优质优价,效益提升的效果;四是积极向上申报项目,争取最大限度资金扶持。

再次感谢你们农业农村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汉阴县农业农村局

20201119

 

 

联系电话:5213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