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民互动>政协委员提案

政协委员提案

汉阴县水利局关于办理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第50号提案的函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9 10:30

黄孝芳等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解决老城区水表一户一表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县供水公司高度重视县城小区水表一户一表改造的问题,在县住建局实施道路改造的同时,同步对区域内申请一户一表改造的用户实施了户表改造。为加快推进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建设节水型社会作,2017年以来,公司已相继实施安装智能远传水表4100余户,充分将智慧化节水型水务管理运用到工作中。为给用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在开通运营全省首个智慧水务平台的基础上,2018年相继开通支付宝和微信服务平台缴费业务,在微信服务号里可随时查看欠费及用水账单、每日水质检测报告、停水通知、新闻动态等。

针对各位委员们提出的很多小区暂未实施一户一表改造的问题,我公司已将一户一表智能远传水表的准确、快捷、灵活、方便等好处向各小区用户做了大量的宣传,但由于一户一表改造需要产生费用,每户还需要重新安装到户支线管道以及在地板、墙面开孔等,部分用户不愿意实施改造,小区用户意见不统一,使小区整栋楼都无法实施一户一表改造。如果只对个别用户实施一户一表安装,会导致整栋楼住户之间纠纷矛盾增大。鉴于此情况,请各位委员代表继续做好群众引导解释工作,县供水公司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大宣传力度,加快推进一户一表改造工作,尽最大努力为用户提供优质满意的服务。

感谢你们对我县水利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请继续多提宝贵意见建议。

 

 

汉阴县水利局

2020年11月18日

 

联系电话:0915-5212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