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民互动>政协委员提案

政协委员提案

汉阴县财政局关于办理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第30号提案的函

作者:佚名 来源:县政府督查室 发布时间:2020-11-16 08:30

吴路平等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大农村垃圾清运保洁经费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县财政预算编制坚持量入为出、量财办事、收支平衡、不列赤字;坚持统筹兼顾、优先保工资、保民生、保运转、保重点支出的原则,对全县基本支出和重点项目进行了统筹安排。由于我县是国家级贫困县,财政收入主要依靠上级转移支付,县本级财力十分薄弱,收支予盾异常突出,许多领域无法做到财政全额保障。县财政努力克服收支矛盾,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在县级财力十分困难的情况下仍然把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作为重点予以保障,2016年以来累计投入资金2700万元(其中:2016年安排440万元,2017年安排440万元,2018年安排540万元,2019年安排540万元,2020年安排740万元),农村环卫保洁运行专项补助资金逐步增加,一批危害群众健康、社会反映强烈的农村环境突出问题得到解决改善。

  下一步,我们将根据《汉阴县农村生活垃圾清运保洁工作方案》(汉政办发〔2015〕54号)有关要求,按照确保重点、覆盖一般、市场运作、政府监管的农村生活垃圾清运保洁机制,深入调研、探索创新,及时向县委、县政府拿出切实可行的财力保障建议方案,进一步加大财政对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保障力度,确保农村环卫保洁工作有序开展。

  最后,希望你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我县财政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汉阴县财政局

2020年11月13日


  联系电话:5273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