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汉阳镇中心卫生院筑牢冬季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作者:邝松林 来源:汉阳镇中心卫生院 发布时间:2020-11-27 10:44
  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切实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常态化疫情防控策略,汉阳镇中心卫生院高度重视、多方联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筑牢冬季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制定下发冬季疫情防控方案,做好应急医疗预案,积极开展应急处置流程、流调和防控知识专题培训,通过“学以致用”的方式组织相关演练活动。
  强化信息收集、流调小组的信息流入能力,及时有效的为外地返乡人员建立健康档案,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同时统筹落实11个村的常态化防控力量,建立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网格“三级联动”机制,抓好外地返乡人员的居家隔离、体温监测、核酸检测、日常消杀等重点环节的防控工作。
  优化重点地方防控措施,聚焦学校、敬老院、理发店、宾馆等重点场所,落实疫情防控相关制度和措施,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同时,引导公众养成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等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量,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宣传栏、QQ群、微信、抖音等载体,引导公众做好科学防护,强化个人和家庭的自我管理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