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平梁镇召开民政所单位评议工作会

作者:胡晓波 来源:平梁镇 发布时间:2020-11-30 14:54

  近日,平梁镇召开民政所单位评议工作会,12名市县镇人大代表认真聆听单位工作自查报告,积极发表评议意见。

  镇民政所是乡镇惠民政策最集中的单位,残疾人两项补贴、低保动态调整和提档升级、集中供养、散养五保的管理、优抚定补发放、政府临时救助等和老百姓密切相关,惠民政策最后一公里是否落实到位,全体人大代表高度关注。平梁镇民政所长从2020年1月以来各项惠民政策落实情况、存在的问题、下一步打算一一向与会代表进行汇报,镇人大班干部把走访19个村、两个社区的调查情况向代表们做了报告。与会代表踊跃发言,共提出6条建议亟待吸纳。最后,分管民政工作的相关负责人发表讲话:民政所全体干部要加强学习,每名干部首先要把惠民政策弄懂吃透再给办事的群众讲明白,让群众少跑路,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老百姓的心坎上;各村提出的临时救助要及时到户核实,确保政策落实落细;强化镇村民政业务信息畅通,保证解决突出问题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