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 汉阴县人民政府>专题专栏

专题专栏

汉阴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项目9月项目建设进度公示

作者:佚名 来源:县电商办 发布时间:2020-09-30 10:36
项目名称 项目承办单位 项目主要内容 项目月度建设内容
汉阴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 杭州闻远科技有限公司  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体系及人才培训体系建设             (第一标段) (一)、公共服务中心:
1.已在75家省级以上主流媒体宣传苏陕扶贫典型案例.
2.编辑汉阴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抖音宣传视频5个,宣传汉阴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职能及服务内容。
3.收集汉阴县网红名单,并统计分类,对下一步开展直播技能提升打下坚实的基础。
4.参加"秦岭探秘 寻味汉阴"汉阴县第三届“农民丰收节”名优产品直播带货活动,宣传推广汉阴特色产品。
5.参加汉阴县网红直播带货擂台赛及颁奖仪式,对进一步提升汉阴县网红积极性,营造汉阴直播带货气氛发挥良好作用。
6.制作并到货验收汉阴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宣传册2000份,宣传汉阴县电商工作及汉阴地方特色农产品。
7.公共服务中心的提升改造,一楼020展厅地面的硬化处理,提高公共服务中心的整体形象。
8.阿里巴巴陕西农特产网销对接会场布置及视频接入,协助企业签到,现场解决企业入驻问题。
9.对小背篓富硒绿色食品有限公司开设淘宝店铺,拍摄产品2款53张照片.设计详情页两款,主图10张.美化处理照片16张.线上咨询电商相关知识。
10.老树茶叶抖音小店开通抖音橱窗,上传产品.品牌资质上传.指导直播带货产品添加、地图标记门店定位、视频发送、团购开通,抖音小店上传产品4款,拍摄2款车枕产品图片42张.制作两款详情页、主图10张,助推汉阴助农产品销售。
11.对康源园林园艺进行一对一专业技能提升,指导其ps安装、裁切及修改详情页主图,得到商家的好评。
12.助农销售,为铁佛镇电商分管处设计贫困户散养土鸡详情页,助推贫困户8万只土鸡销售。
13.汉阴县藤发五金产品网店开设,详情页5款,藤椅详情页一款,25张产品主图,网店上传产品2款,为其网上销售奠定基础。
14.针对已培训学员海米雅眼镜抖音小店资质变更,为做好抖音直播提升销量做准备。
15.为汉阴县新津食品有限公司电商平台善融商务上传产品两款,为其店铺增加品类。易拉宝定稿,商融商务个人商城上传5款产品。
16.针对已入驻商家新鑫米业拍摄两款助农大米,拍摄产品照片20张,修改详情页两款,上传产品,得到商家的好评。
17.对硒汉食品有限公司抖音小店进行支付认证设置、抖音绑定、上传1款产品。
18.对已孵化商家华云数字,修改详情页6款,上传产品6款,帮助其提高店铺销量。
19.已完成销售额26478元整。

(二)、人才培训:
1.已统计参加过培训的当地网红信息11人并报电商办。
2.对汉阴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第二十四期、二十五期培训进行跟踪回访,了解学员培训感受及后期需求.
3.本月已成功转化8人(累计培训人数2112人,转化239人,转化率为:11.3%、累计培训人次为3777。)
陕西全民合伙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1、镇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点体系建设
2、县镇村三级物流配送体系建设    (第二标段)
1、针对站点开展镇村电商服务站点精准化孵化行动已完成,对所有站点进行一对一业务技能指导(百货、农资、保险),其中长坝服务站和旋涡双河服务站需要其他标段帮助设计大米包装袋;
2、完成助力当地农产品、百货销售,本月累计销售额9千元,本月销售额同比下降9千元;
3、漩涡移民搬迁安置小区服务站已完成建设;
4、“全民智慧易网线上平台”,当地现有农产品汉阴豆干、凤堰毛尖、红薯粉条、永春醋等已上线上平台销售。
5、已完成所有在运营站点智慧乡村系统的填报及日常台账统计工作的督查。对中银村、双坪村等个别不会填报的站点进行了指导。
6、安全生产通知已下达各站点,对高粱铺、蒲溪村、月河村等小型工厂重点督查,已令其购买灭火器等消防器材。
物流配送情况
1、9月份完成上行发件278件(环比增长110件),下行回件18130件(环比增长536件)、韵达配送至蒲溪8016件(环比增长475件)、乡村菜鸟件2656件(环比增长467件)。
2、9月份物流配送营业额6252元(环比增长1352元)。
西安纵横资讯有限责任公司 农产品上行及供应链体系建设        (第三标段) 1、完成了“秦岭探秘,寻味汉阴-汉阴网红直播带货擂台赛”活动。配合农业农村局完成了农民丰收节和消费扶贫月活动。
2、组织了2家企业、亮相了15款农产品,参加了青岛举办“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热销暨中国品牌农产品展销庆丰收活动”。
3、走访了陕西润睿实业有限公司(三坪村葡萄园),完成了溯源安装所需要的资料收集。
4、对3家符合条件的(汉阴雷记阳光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汉阴县益康农业有限公司、秦邦书画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企业做了市场监督管理局审查评定,完成诚信认证服务。
5、给2家符合条件的企业(陕西本山蜂业、汉阴县新鑫米业)进行了人文汉阴商标授权。
6.走访了小背篓公司,了解了公司产品的产量、质量,为产品进行了主图、详情页设计,对接了县电商服务站,为其提供了渠道对接。

7.为提高抖音短视频质量,本公司团队对凤堰古梯田、秦邦书画、凤凰广场农民丰收节、进行了素材采集,原视频拍摄素材都是在50条以上,总时长累计达到60小时,发布抖音短视频10条,抖音关注粉丝量上升770人。
8、汉阴特色馆淘宝店铺,上新7款农产品(主要有:梅干菜、冬瓜荷叶茶、苦荞茶、大米2款、手工醋、非洲黄菊),完成基础销量7单,基础评价4条。汉阴特色馆拼多多上新5款农产品(主要有:猕猴桃/大米2款/苦荞茶/冬瓜荷叶茶),完成基础销量29单,基础评价15单。京东西安纵横食品专营店店铺,完成基础销量5单,基础评价3条。
9、对淘宝、拼多多,上新农产品(主要有:梅干菜、冬瓜荷叶茶、苦荞茶、大米2款、手工醋、非洲黄菊)10款进行了主图、详情页设计。
10、回访了4家已经安装溯源的电商企业。(嘉木田园、汉阴凤堰茶叶、雷记阳光、康源富硒生态)
11、完成扶贫开发公司对各镇村合作社“三个一”产业进行线上情况了解,调研。(香椿、小龙虾、蔬菜、阳光玫瑰、猕猴桃)
12、完成了汉阴粉条,汉阴魔芋,汉阴富硒醋注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材料收集。
13、完成了汉阴书画企业拍摄了宣传片。
14、为汉阴猕猴桃进行了农药残留检测,结果显示合格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