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蒲溪镇:出实招关爱服务退役军人

作者:赵有东 来源:蒲溪镇 发布时间:2020-12-02 10:37

  近年来,蒲溪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认真落实退役军人服务工作要求,建强服务队伍,健全工作制度,落实镇村服务阵地,大力宣传落实优抚政策上下功夫,在退役军人中访贫问苦,增强退役军人归属感,有力维护了退役军人群体的稳定。

  建立退役军人基础信息库。将全镇575名退役军人按照身体状况、文化程度、务工就业、爱好特长、困难群体等分类建立名册,并留下联系电话,为服务精细化打好基础。落实退役军人优待政策,干部将光荣牌悬挂到户、将立功奖章送到户、窗口服务单位设置优先窗口等,提升退役军人荣誉感,营造爱国拥军、遵崇军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建立一对一“结对子”帮扶机制和常态化联系制度。依托镇、村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全面掌握困难退役军人、贫困退伍军人、老复员军人情况,理清优待抚恤政策明细,对生活、医疗、住房出现困难的人员,及时为其办理“解三难”,同时引导帮助其申请临时救助及其他社会救助。2020年,镇民政所每名干部结对包联10户贫困退役军人家庭,共覆盖全镇30户。
  据悉,该镇申报实施优抚建房1万元补助2户,发放2000元的关爱基金3人,送老复员军人疗养2人,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抗美援朝老兵3人,看望慰问现役军人家属1人,现役立功2人,推荐输送技能培训30人次,带动退役军人就业20余人,外出创业兴办实体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