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河口镇2019年财政决算公开

索引号: xzfgzbmczj-GK-2020-0034 发布日期: 2020-06-23 13:30
来源: 双河口镇人民政府
内容概述: 双河口镇2019年财政决算公开
分享:

  一、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2019年,在镇党委的坚强领导和镇人大的监督支持下,在各个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全镇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和旅游文化名镇建设,积极应对严峻的财政收支形势,狠抓增收节支,深化财政改革,强化财政监督,推进财政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较好的完成了镇人大会议决定的财政预算收支任务,为全镇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财力保障。

  (一)全镇公共预算收入完成情况

  2019年,全镇公共财政总收入3925.72万元,其中:

  1、2019年,全镇地方财政收入完成43.45万元,占年初预算55万元的79%,同比下降11.55万元。税收收入完成41.13万元,占年初预算的102.8%,其中耕地占用税41.13万元。

  2、上级补助收入3882.27万元,其中体制补助1081.41万元,专项补助2800.86万元

  (二)全镇公共预算支出完成情况

  2019年全镇一般预算支出为3984.8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30.78万元;公共安全支出40.05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275.36万元;农林水支出2726.78万元,其中村级支出191.19万元;城乡社区等事务支出100.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1.18万元。

  二、2019年财政工作主要特点

  (一)强化征管措施,确保全面完成财政收入任务。一是认真落实耕地占用税和契税的两税职能划转,配合地税部门积极征收镇域范围内的两税征收任务,确保应收尽收;二是严格落实非税收收缴管理等相关规定,严格票据管理,加强票据审核,积极争取“政策财源”,“招商引资”,有效增加可用财力,提升镇级财政保障;三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大力压减和控制一般性支出,杜绝铺张浪费行为。

  (二)重民生,重发展,充分发挥财政职能,坚持统筹发展集中财力优先“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一是镇村干部工资均按要求按时发放,并根据脱贫攻坚考核结果发放村干部绩效奖励工资18.06万元,积极的调动了村干部的积极性;二是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大力支持三柳村示范村金银花产业发展,深度贫困村梨树河村鸡场建设等重点项目和全镇11个村油返砂改造等项目,并先后成立了11个村专业合作社,大力发展产业,有效促进了镇域经济和社会事业健康发展。

  (三)加强各类惠农补贴资金的兑付,做到准确、及时和足额兑付各类惠农补贴资金,加大“三农”投入力度,努力缩小城乡差别。

  (四)加强村级财务管理,严格按照汉政办发(2013)160号文件,组织好村级财务培训,已完成我镇3个村2018年度的村级财务审计,制定了村级财务管理办法,加大村级财务公开透明度。加强互助资金协会及村级经济合作组织的账务监督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