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观音河镇开展“村两委”主要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作者:周圣雨 来源:县财政局观音河镇财政所 发布时间:2020-12-03 14:51

  村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是新时期加强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和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农村基层干部监督管理工作的重要环节,有利于广大群众选出作风正派、廉洁奉公、为民办实事的村干部,为新一轮村两委换届奠定坚实基础。

  12月2日上午,观音河镇水田村召开村两委主要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水田村“两委”全体人员、部分党员及村民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审计组宣读了《观音河镇财政审计所关于审计水田村主要负责人任期经济责任的通知》,就审计目的、审计对象、时间范围、审计方式、审计内容和重点等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工作要求。
  水田村主要负责人汇报了2020年度全村经济发展情况和财务收支情况,村组干部、村民代表及联村干部发表了意见,审计组廉政监督员宣读了审计工作廉政纪律和审计公示。会上发放了水田村“两委”主要负责人民主测评表和审计调查表,现场进行填报并收集。
  最后,审计组要求被审计单位要密切配合审计工作,按审计要求提供真实、完整的资料,确保此次审计项目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