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城关镇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会

作者:敖利明 朱丽萍 来源:城关镇 发布时间:2020-12-11 10:28

  12月10日,城关镇召开村(社区)党组织领导班子、第十一次村民委员会和第七次城市居民委员会换届工作动员大会。该镇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站办所负责人、指导组、督察组、第一书记、各村社区支部书记、支部副书记、组织员等1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宣读了《关于成立城关镇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机构的通知》,明确了此次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职责,成立了26个换届选举工作驻村指导组、成立了换届选举工作督导组。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此次换届工作选举方案,明确了换届选举工作目标要求。会上对每个环节时间节点的安排、选人标准、法律法规、工作步骤、纪律要求、组织保障等做了详细的工作要求,并对换届选举工作业务知识进行了专题培训。

  镇党委书记分别同督导组、村社区代表签订了遵守换届纪律承诺书。

  会议强调,此次换届工作意义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要准确领会政策,聚焦工作重点,积极稳妥抓好换届工作落实。从讲政治、好品行、高能力方面优选人才、配强队伍。要抓好宣传和警示教育,抓好双向承诺制,坚持全程纪实、全程指导、全程监督、全程公示原则,防范化解风险,严肃查处问题,从而严肃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换届工作如期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