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蒲溪镇:草莓甜了群众乐了

作者:况 涛 来源:蒲溪镇 发布时间:2020-12-14 09:53

  溪畔社区位于蒲溪月河岸边是易地扶贫搬迁社区,安置了易地扶贫搬迁群众523户2074人。溪畔社区成立伊始,搬迁贫困户无产业支撑,如何使这2000余人“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成为蒲溪镇党委政府最关心的事。

  蒲溪镇积极与各级部门对接,按照“短期产业促增收,中期产业保稳定,长期产业稳致富”,短、中、长期产业同步搭配推进的原则,从2019年底溪畔社区产业合作社开始发展引进草莓产业,用小草莓为溪畔社区挖掘到“第一桶金”。

  2020年初草莓上市时受疫情影响,在蒲溪镇党委的正确指导与支持下,溪畔社区产业合作社按照集体经营与第三方合作运营模式;采取实地采摘体验、微信朋友圈扩散、村级电子商务站点对接相结合的营销方式将优质草莓送到了消费者的手中。2020年草莓实现销售总收入44.2万元,除草莓园生产经营成本20万元,获利润23.5万元,为全体523户搬迁群众人均分红270元。

  草莓作为该搬迁社区特色亮点产业,生产周期短见效快。经过调研分析,为适应中高端市场需求满足更多客户口味,草莓在选种方面进行了优化,从去年的基础上由原来的两个单一品种,今年8月又引进了四个新品种,产业规模进一步扩大计划将发展至100亩,产业已辐射带动至涧池双乳等其他乡镇。

  据悉1,2月中旬起,蒲溪镇的优质草莓将陆续成熟上市,小小的草莓将甜在消费者的口中,乐在搬迁群众的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