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蒲溪镇纪委严格监督执纪助推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作者:罗传勇 来源:蒲溪镇 发布时间:2020-12-23 15:53
  为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保障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顺利进行,蒲溪镇纪委严明政治纪律,主动作为,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保驾护航。
  调查摸底到位,严把“入口关”。该镇纪委提前介入,按照候选人员的标准,及时整理汇总全镇党员立案、处分情况进行全面复盘,把好候选党员资格关。同时,加强走访力度,拓宽渠道倾听群众声音,深挖换届选举工作存在的问题,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开展针对性的走访摸排,全面了解党员、村(居)民和现任班子成员的思想动态,切实把好参选人员的资格关。
  宣传教育到位,严肃换届纪律。在蒲溪镇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业务培训会及前期摸排工作会议中督促各村(社区)认真执行换届工作政策法规,全面落实换届纪律要求和措施,紧盯村级“小微”权利运行。通过微信平台、LED显示屏、悬挂宣传横幅、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十二个严禁、十二个不准”等换届纪律。通过纪律教育的警示作用和震慑效果,促进村、社区干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警钟长鸣。
  纪律监督到位,畅通举报渠道。坚持把换届纪律挺在前面,以“零容忍”的态势严肃查处违法违纪行为,镇党委书记与各指导组成员、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普通党员签《严格遵守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承诺书》。还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公开举报电话,及时发现和解决换届选举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全面掌握选举动态。对审计的账目、村级财务收支以及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向群众及时进行了公开公示,接受广大党员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监督,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目前,全镇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正高效有序推进,全镇14个村、2个社区完成“两推”工作,镇党委将严格按照任职资格联审要求把好人选关,持续高效推动下步工作,助推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