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铁佛寺镇:多举措提升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生活质量

作者:文 孟 来源:铁佛寺镇 发布时间:2020-12-29 15:16
  为切实提升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生活质量,解决好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生活困难和安全隐患,铁佛寺镇多措并举、多方动员,扎实做好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生活质量提升工作。

 实地走访入户,加强集中整治。坚持“不漏一户、不少一人”的原则,由镇武装部长带队,组织镇社保站成员成立核查小组对分散供养特困人员逐一上门走访,对特困人员的吃饭、穿衣、铺盖、取暖、用水、用电、卫生和环境等状况进行全面摸底排查,询问身体状况及委托照料人日常服务情况,调查了解有无集中供养意愿,并要求村干部继续不折不扣做好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的日常照料工作。

  开展关爱服务,积极组织宣传。对于行动不便的特困老人,要求各村组织专人定期深入到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家中,帮助清扫屋内死角、清扫庭院、清运垃圾,并对家中生活物品摆放进行整理,检查水电线路是否安全等。同时,进一步引导教育照料护理责任人加强对特困人员的照顾。广泛宣讲集中供养政策和敬老院的环境设施、服务管理等方面的优势,及时消除他们的思想顾虑,并动员监护人、老党员等劝导其入住敬老院。
  针对现阶段工作要求,铁佛寺镇民政办制定了如下举措,确保全面巩固提升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生活质量。一开展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生活质量提升工作“回头看”,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实行按月考评、季度上门走访复审制度;二积极向镇主要领导汇报工作开展情况,最大限度争取政府的重视和支持,有针对性的加强和提升分散供养人员的生活保障水平;三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引导社会孝老敬老新风气,积极动员社会组织、志愿者等开展对特困供养对象的帮扶工作。
  通过此次特困供养人员生活质量提升行动的有效实施,将切实提升铁佛寺镇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生活质量。下一步,铁佛寺镇将继续做好巩固提升阶段工作,切实提高特困供养人员的生活幸福指数,重点做好特殊困难群众的帮扶救助工作,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路上不落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