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汉阳镇:“三强三提升”有序推进冬季茶园管护

作者:夏兆国 彭 松 来源:汉阳镇 发布时间:2020-12-29 15:23

  为进一步提升茶园蓬勃发展,巩固脱贫攻坚产业成果,打造汉阳镇乡村振兴支柱产业,推动镇域内茶园建设高质量发展,近期以来,汉阳镇采取“三强三提升”积极开展茶园冬季管护工作。

  强化资金保障,提升茶园质量。汉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在大会上专项安排茶园管护工作,党委书记、镇长带头到各村巡查茶园除杂除草、防冻修剪情况,对茶园管护滞后的村予以通报。同时镇政府安排专项资金用于各村茶叶合作社管护,对全镇2020年新栽植和补植茶苗进行薄膜全覆盖,确保茶苗顺利过冬、春来发芽。

  强化技术培训,提升管护水平。今年11月,汉阳镇在鲤鱼村召开茶园冬季管护专题现场会,培训会邀请4名汉阴县茶果技术专家,对全镇15个村茶叶合作社负责人和各茶园管理人员共68人进行专业技术培训,针对除草除杂、施肥覆膜、定枝修剪、防虫除害等重难点技术,通过“理论讲解+示范操作”现场指导,让管护人员明白冬季覆膜防冻和保暖保湿重要性,学习施肥、覆膜、修剪定枝技术,极大的提高了全镇茶苗的成活率。

  强化责任落实,提升日常管护。全镇15个茶叶专业合作社同各村管理人员签订管护协议书,将茶园日常管理细化到块、责任到人。镇产业小组定期到各村开展巡查,考核和督促管理人员工作开展,对连续2次考核不合格的予以解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