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溧阳人才千里援汉苏陕协作共谋发展

作者:康 莉 来源: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12-30 15:58
有一种情谊叫心手相连,有一种合作叫共赢,有一种发展叫苏陕协作,溧阳—汉阴相隔千里,对口支援,守望相助共圆梦。

  携手联动,超常举措助力返岗复工。

      在服务渠道上“多面化”。今年年初,针对疫情期间人员组织难、出行难、就业难叠加局面,汉阴溧阳两地人社部门紧密协作,即时开通返岗复工“绿色通道”,整合劳动力资源、安排包车接送等一系列工作。

  优化招聘服务方式,采取多种渠道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发布就业岗位,开展线上网络线下招聘齐头共进,共提供2000余个就业岗位,其中江苏企业20余家,达成就业意向180余人。全年组织在江苏已就业贫困劳动力143人,在省内就近就地就业贫困劳动力154人,转移到其他地区就业贫困劳动力38人。
  打造平台,提升智能化劳务协作水平
  在技术支撑上“加速化”。3月31日,我县与江苏常州千里马人力资源公司签定合作协议,成立了苏陕协作——溧阳汉阴人力资源服务超市,主要针对江苏省企业发展急缺的技能型和实用型人才,与汉阴县职业培训机构和镇、村、社区劳务服务公司联合举办各类线上、线下招聘,让求职者与用工企业供求双方零距离交流、应聘。全面提升了两地劳务协作信息化水平。
  用心用情,构建人文关怀长效机制
  机制完善上“精准化”。县人社局通过“走出去、学经验,请进来、做引领”的方式,积极探索溧汉人才交流机制,充分学习借鉴溧阳市在医疗、科技等方面的优势,通过互访交流、专题培训等方式,在卫生医疗、科学技术、特色产业发展等方面开展深入的学习交流,进一步提高我县专业技术人才的业务能力和技术水平。全年选派教育、卫生、农业、林业等系统专业技术人员20余名赴溧阳市进行1个月至6个月的交流学习,将溧阳先进的经验带回来,并逐步建立和完善专业技术人才常态化交流互动激励机制,同时,溧阳市选派16名专业技术人才来汉阴对口支援,对来汉支援的专家们,从饮食、工作强度、作息时间等方面关心关爱,充分体现了汉阴人民的厚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