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蒲溪镇: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助推“两委”换届工作

作者:罗传勇 来源:蒲溪镇 发布时间:2020-12-31 16:24
  日前,蒲溪镇召开党委会,会议要求,要突出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用党的引领来助推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
  统一思想认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各村党组织结合党员先进性教育,通过建立党员责任区、党员联系户,发挥党员联系群众广泛的优势,组织党员积极做好思想工作,各村召开党员大会,进行选举工作培训,统一思想认识,明确选举工作中的任务和要求,切实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加大舆论宣传,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各村党组织利用发放宣传资料、宣传栏、走访入户、农村大喇叭,向广大党员群众宣传村“两委”会选举工作的指导思想、目的意义,宣传村民代表推选程序、投票程序,教育引导群众正确对待选举,正确行使民主权利,进一步发挥党员群众参与选举的积极性。
 抓住关键环节,确保选举健康有序。积极引导党员、群众代表推选公道正派、群众威望高的村民组成村选举委员会,尽可能推选党组织书记作为选委会主任,静心制定选举工作方案和村委会成员任职条件和产生办法。
  严格选人标准,配齐配强村级班子。引导群众从退伍军人、致富带头人、返乡创业大学生、返乡务工人员中发现人才,注重把那些理想信念坚定、明是非、分正邪、能吃苦、肯奉献、敢担当,在关键时候靠得住、信得过、顶得上、真心实意为群众办事的优秀人才选拔出来到村“两委”担任村干部。
  严格依法依规,稳妥推进换届选举。要严肃换届纪律,深入警示教育,强化全程督查,严肃查处问责,以铁的意志和手腕确保换届风清气正,保障选民充分行使民主权力,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村“两委”换届工作,换出新气象、激发新活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强大动力和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