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县政府领导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王义林 来源:县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1-01-02 13:25

  12月31日上午,县委常委、副县长黄邦平,副县长鲁延谋,带领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成员单位先后到县城部分农贸市场、超市、酒店和汽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督导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在东南、西城、双星农贸市场和利家超市督导检查时,督导组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日常管理情况,并认真查看冷链食品台账和追溯记录。

  督导组带队领导强调,农贸市场和商超是群众采购生活物资的重要场所,人员密度大、流动性强、管理难度大,也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场所。疫情防控是项系统性工程,各级各相关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齐抓共管形成防控合力。各镇要进一步扛牢疫情防控属地责任,明确市场和商超管理责任主体,坚决克服厌战、畏难和松劲心态,持续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的疫情防控氛围,切实将戴口罩、测体温、扫健康码、公共场所日常消杀等基本防控举措落实落细。县市场监管部门要严格落实冷链食品检验检疫、包装消杀、流向追溯等措施。要教育引导商超主体积极配合相关部门要求,规范做好预防性消杀和台账记录。各级各相关单位要坚定联防联控的信心和决心,持续巩固已取得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元旦和春节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平稳可控。

3.jpg

  在凤凰国际酒店和县汽车站督导检查时,督导组带队领导强调,随着元旦和春节将至,返乡人员逐渐增多,疫情防控风险点增多,外防输入面临着新的挑战。交通运输部门和车站要严格按照防控方案,精准落实防控措施,持续提升服务水平,确保群众方便快捷安全返乡。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加大对火车站、汽车站以及其他重要场所的督导检查频次和力度,夯实防控主体责任,严肃防控工作纪律,确保全县人民度过安全祥和的元旦和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