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城关镇镇村联动铁腕治污

作者:陈晓慧 来源:城关镇 发布时间:2021-01-05 15:42

  1月4日下午,城关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带领市场监管所、城关供电所、环管办、经济办、相关村委工作人员对镇域内杨家坝村、解放村2家污水排放不达标的豆制品加工小作坊进行停产整治处理,严厉打击月河沿线涉水食品加工小作坊排污现象。

  据初步统计,该镇目前还有2家豆油皮加工作坊,2家豆干加工作坊。豆油皮加工作坊已按县级部门要求签署零排放承诺书,由镇村进行日常监管,处于正常运行中。豆干加工作坊均已停产,其中1家正在整改,1家正在转产中。

  据了解,为加强月河流域水质保护,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城关镇始终坚持以市委巡察反馈问题为导向,根据《汉阴县月河流域涉水食品加工小作坊突出问题整治实施方案》要求,聚焦具有固定设施、有污染排放、环保不达标、无证无照存在隐患的涉水食品小作坊,按照“依法关闭一批,整改规范一批”的原则对辖区涉水食品小作坊进行排查并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全面遏制污染源。下一步,该镇将继续集中力量,夯实责任,进一步加强源头监管,采取日常检查、突击检查等措施,加大对涉水食品加工小作坊的排查清查整治频次和力度,及时发现和查处违法行为,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巩固整治成果,坚决杜绝“死灰复燃”现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