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汉阴环境管理工作培训会上要求:环境管理必须从严

作者:闵锐 沈杰 来源:汉阴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0-12-31 10:33

  “今天这样的培训对我们企业来说,真的是太及时太必要了!让我们了解到应该如何办理环评,怎么重新申请排污许可证,哪些行为会受到处罚,对于以后规范管理企业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汉阴县金茂生物工程公司负责人赵奎山在会后深有感触的说道。

1.jpg

  为了进一步加强全县环境管理,12月22日,汉阴县组织全县103家企业和各镇环境保护工作人员召开了全县环境管理工作培训会,副县长刘济兵参加会议并讲话。他指出,抓好环境保护大家都是贡献者,也是受益者。企业业主保护生态环境是应尽之责,这既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建设生态文明“美丽中国”的需要,更是国家法律法规的刚性要求。企业业主要当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守规者、行动者和贡献者。水质好了、空气好了、环境好了,汉阴人民才会幸福。因此,政府必须从严管理污染问题。在治污工作上政府绝不会袖手旁观,绝不会放手更不会通融和手软,一切必须按照法律法规,铁腕治霾,铁腕治污。主管部门要全员行动,组织企业员工学习环保知识,落实治水、治气、治土各项工作要求,履行我们的职责,为建设干净、畅通、宜居、文化“四个城市”认真履职,积极贡献。

2.jpg

  刘济兵要求,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者一要牢记使命,铁腕治污。二要严格执法,人人出力,发挥斗争精神,站稳保护环境的坚定立场,对违法者从严,从重查处。三要实事求是,做到不到现场调查不谈环境管理。四是加强对企业的帮扶,对守规矩,认真落实环保措施,管理到位的企业从政策上、资金上、管理上积极帮助,支持企业发展。

  各企业要把防污治污工作时刻记在脑记在心;时刻抓在手里,落实到行动上;时刻配合环保管理部门做好防污治污工作。否则,必将受到严惩重罚。

3.jpg

  会上,汉阴县工业集中区管委会组织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全会中生态环境保护精神进行了解读。安康市生态环境局汉阴分局结合实例对环境执法监管、环评手续办理、排污许可证的申领等相关环境业务办理进行了培训。市环保产业协会对与会企业进行了业务互动,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给予技术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