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向德刚来汉阴调研指导应急管理工作

作者:邓志平 朱朝亮 来源:安康应急管理 发布时间:2021-01-09 19:10

  1月6日,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向德刚一行来汉阴调研指导应急管理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国才参加调研。

1.jpg

  向德刚一行先后来到平梁镇政府、兴隆佳苑社区、社区工厂、建筑工地、县应急指挥大楼和应急物资储备库建设项目现场,检查指导消防安全、防煤气中毒知识宣传等工作开展情况,查看物资储备库标准化建设和县应急标准化值班室、视频调度系统、综合指挥网及安全生产视频监管平台建设情况,座谈了解了我县近年来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救灾工作开展情况。对汉阴过去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

2.jpg

  向德刚要求:一要在推动应急管理体制改革上出经验。要加强应急管理综合执法改革,发挥基层首创精神,围绕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和防灾减灾救灾三大行业领域,创新思路,深化改革,总结提炼,形成经验,打通应急管理“最后一公里”,不断提升应急管理工作水平。二要在推动安全生产工作上出成效。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始终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作为确保地方安全稳定的总抓手,聚焦隐患排查治理,突出集中攻坚,严格闭环管理,发挥安委办统筹协调、监督指导、督查考核职能,多措并举推动安全生产专项三年行动走深做实,坚决守住全市安全生产基本盘、基本面。三要在推动当前重点工作上出实招。要紧盯岁末年初这一特殊时段,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做好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信息分析研判运用,强化应急救援准备,确保发生事故能够迅速救援,最大限度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突出抓好极端天气下建筑施工、防煤气中毒等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督查检查和行政执法。要按照“早安排、细排查、严督查”的方法,加强新的一年工作安排部署,注重应急管理干部培训,提升应急管理业务水平,推动全市应急管理事业高水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