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城关镇开展“热血奉献·温暖有你”主题献血活动

作者:李坤利 来源:城关镇 发布时间:2021-01-11 10:02


生命呼唤血液,爱心需要奉献。为阻击新冠疫情保卫战贡献汉阴热血,缓解冬季临床用血血液紧张态势。1月8日,城关镇人民政府联合城关中心卫生院积极组织镇村干部、医务人员,开展“热血奉献·温暖有你”为主题无偿献血活动。

  上午,在市中心血站医务人员的指导下,城关镇12名爱心志愿者们秩序井然地填表、验血、等待献血。有经验丰富的老献血员,他们沉着冷静,亦有初次献血的年轻职工,忐忑不安。不同的心境,一样的热情,共同形成了现场统一的主旋律奉献爱心,收获快乐。卫生院职工刘皓坦言:“每年组织的献血,我都会积极参加,每次体检合格能献血我都特别开心,我觉得每年献出400毫升的血,一方面可以促进自己身体血液细胞再生,有利于新陈代谢,另一方面冬季发生安全事故很多,用血紧张,能捐献热血分享生命是件有意义值得去做的事情……”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也一直耐心温和的叮嘱每一位成功献血人员要“按时休息,正常饮食,注意身体”,安慰那些身体暂时不合格人员“回去好好休息,下次还有机会”,整个活动轻松且温馨。

  据悉,城关镇一直注重公益事业,将无偿献血活动作为一项精神文明建设常态化工作。活动持续两小时左右,镇村干部、医务工作者成功献血4800ML,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临床用血紧张状况,为挽救生命提供了坚实保障,每一名献血者都为社会贡献了一份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