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 汉阴县人民政府>专题专栏

专题专栏

“消费扶贫看汉阴”动态(三十三)

作者:佚 名 来源:汉阴脱贫攻坚官微 发布时间:2021-01-11 11:42
       县政协机关

  近期,县政协机关在蒲溪镇响洞河村、天星村等村持续开展消费扶贫活动,采取“以购助扶”形式激发贫困群众脱贫内生动力。

  在响洞河村,帮扶干部购买贫困群众生产的鸡、蜂蜜、土豆、红薯、玉米等农副产品,使贫困群众足不出村就能把家里的农副产品变为现金。

  自结对帮扶以来,县政协通过工会采购和帮扶干部自购等途径,累计投入消费扶贫资金3余万元,帮助贫困群众实现产业增收。


 县审计局

  12月8日,县审计局联合北街社区干部职工共30余人在漩涡镇开展“走进凤堰古梯田,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参加活动的干部职工们积极购买大米、芝麻糖、菜籽油等当地特色农产品,累计消费支出2400余元。


  涧池镇紫云南郡社区

  今年以来,涧池镇紫云南郡社区大力发展扶贫产业,出产的火龙果、辣椒、贝贝南瓜等农产品销售情况良好。

  该社区积极联系有蔬菜采购需求的企业,签订订单种植协议。根据协议要求,产业园按照蔬菜收购方所需品种种植蔬菜,收购方在提供种苗投放和技术服务的同时,对生产出的蔬菜全部订购回收。

  社区目前已经与5家西安企业签订了蔬菜种植订单协议,同时还和8个本地的企事业单位开展了消费扶贫合作,每周定量向合作单位供应蔬菜,预计娃娃菜在未来十天左右销售完毕,后期西蓝花、花菜、卷心菜等蔬菜品种陆续投入市场。

  据了解,紫云南郡社区在附近7个村流转土地700余亩,发展蔬菜种植产业,已建成蔬菜大棚380个,全部采取订单种植方式,已累计实现销售额40余万元,为群众发展扶贫产业坚定了信心。

  每日一语|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
  2017年6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太原主持召开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他指出深度贫困地区主要是自然条件恶劣,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欠帐较多,贫困发生率高,脱贫难度大的地区。脱贫攻坚本来就是一场硬仗,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更是这场硬仗中的硬仗,必须给予更加集中的支持,采取更加有效的举措,开展更加有力的工作,扎实推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他强调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坚持党政一把手负总责的工作责任制;坚持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等多方力量、多种举措有机结合和互为支撑的“三位一体”大扶贫格局。一是要合理确定脱贫目标,二是要加大投入支持力度,三是要集中优势兵力打攻坚战,四是区域发展必须围绕精准扶贫发力,五是要加大各方帮扶力度,六是要加大内生动力培育力度,七是要加大组织领导力度,八是要加强检查督查。各省区市要按照党中央要求,聚焦问题,分析原因,寻找解决途径。工作力度不够的要加大力度,投入力度不够的要增加投入,解决问题的办法没找对的要尽快按照精准扶贫的要求研究对策,以确保到2020年省内深度贫困地区完成脱贫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