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夏国中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和苏陕扶贫协作后续产业发展工作

作者:朱小玉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1-01-14 10:05

  1月12日,县委常委、副县长夏国中到县农业农村局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和苏陕扶贫协作后续产业发展工作。县政府办、县农业农村局、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汉阴优鲜到家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公司与汉阴农业企业的合作情况以及2021年发展规划。县畜牧兽医中心、农业园区服务中心负责人就实施的苏陕协作5000只鹅养殖等苏陕扶贫协作农业项目实施情况、存在的问题、建议意见作了发言。

  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围绕汉阴产业发展、苏陕协作、乡村振兴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作了详细汇报。并建议,在全县农业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苏陕扶贫协作工作要进一步加大技术、人才的支持,尤其在农业技术推广、新品种引进、生产加工、品牌打造、新型主体培育、社会化服务等方面给与项目与资金支持,助推我县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为乡村产业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夏国中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对2020年农业农村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尤其是“三个一产业、乡村治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苏陕合作”等方面亮点突出,农业农村各项工作扎实有效。他指出,县农业农村局以苏陕合作交流为契机,积极搭建产销对接平台,主动对接江苏市场,汉阴黑猪、食用菌、蜂蜜、山茶油等优质汉阴富硒农产品走俏江苏市场,构建了“产销精准对接、农企互利共赢”的消费扶贫格局。他强调,现代农业发展要遵循市场规律,以市场为导向,以质量求生存,要着重抓好一个销售器(龙头企业)、一个链接器(配套设施)、一个助推器(技术支持)“三个一”工作举措,为产业发展强链补链,实现乡村产业全面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