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关于暂停全县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的通知

索引号: xzfgzbmzfb-GK-2021-0226 发布日期: 2021-01-21 11:35
来源: 汉阴教育
内容概述: 汉阴关于暂停全县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的通知
分享:
各镇中心小学,各校外培训机构:
  近期,我国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我县也面临大批学生寒假返汉、外地务工人员返乡(含在外务工学生家长)、人员聚集性活动增多等状况,加大了疫情传播的风险。为确保师生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省、市、县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并结合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现就暂停全县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自2021年1月21日起,全县所有校外培训机构一律暂停线下培训活动,做到令行禁止。具体恢复时间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各校外培训机构要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及时通知学生和家长,将线下课程顺延实施或开发线上同步教学课程,做好宣传解释工作,争取理解支持与配合。同时妥善处理好课程调整及费用核退等事宜。
  二、寒假期间,对擅自开课、复课的校外培训机构,一律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等法律法规和文件规定,依法依规顶格处理。有资质的校外培训机构,一经查实,按照年检不合格处理;情节严重的,直接吊销办学许可。无资质机构违法办学经营的,一经查实,一律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文件规定,严肃查处并列入黑名单,将黑名单信息纳入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按有关规定实施联合惩戒。对违规补课的中小学校在职教师,一律按《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等规定,依规给予上限处分,同时追究有关学校领导责任。
  三、各培训机构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强化认识,严格落实我县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依法依规、步调一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落实信息报送制度,切实做好学生摸排工作,备足备齐防疫物资,复课前对校舍及重点部位做好安全排查检查和消杀通风工作,为开学复课做好充分准备;要落实好疫情防控每日零报告制度,不得瞒报、漏报、迟报;要引导广大师生不信谣、不传谣,不在媒体上传播不实信息。
  监督举报电话:5212936

  监督举报邮箱:jtg5212936 163.com


汉阴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2020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