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致全县广大务工朋友们的一封信

作者:佚名 来源: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1-22 08:39

广大务工朋友们:

  你们辛苦了!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年初,你们积极响应党委和政府的号召,怀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努力克服新冠疫情影响,告别亲人,远离家乡,凭胆识闯市场,靠技能行天下,以勤劳敬业的态度、诚实守信的精神、精湛娴熟的技艺和自己辛勤的劳动,有力地支援了当地经济发展,在创业就业、增收致富的同时,为家乡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在此向你们表示衷心感谢!

  新春将至,在外务工的乡亲们已经或即将准备返乡,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此,我们温馨提示:

  一、建议在务工地过年。春节返乡路途遥远,所接触的人群较为复杂,不可控因素较多。且短期返乡后,年后您将再次返回务工地,务工地也将对您开展相应防控措施。建议非必要、不出行,以减少人员流动。如条件允许,尽可能留在务工地过年,通过微信、网络、电话等方式相互拜年,表达新春祝福。确需返乡的,请合理安排返乡行程,加强个人防护,途中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确保安全返乡。

  二、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到达汉阴县后要积极主动配合相关部门,全面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第一时间到村委会 (社区)报备务工地、务工企业及返程路线等相关情况,并自觉居家健康观察。坚持日常科学防控,尽量不要外出旅行或探亲访友,少串门、少流动、少聚集;倡导简约生活方式,就餐时实行分筷分餐;加强个人防护,减少外出风险,在公共场所咳嗽掩鼻、不随地吐痰,自觉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消毒、多通风”等良好习惯。如遇发热、呼吸道感染等症状请及时就医。

  三、关注转移就业信息。留乡就业,就近上岗。近年来,汉阴的城市建设不断提质增效,就业创业环境得到优化改善、就业岗位充足、薪资待遇逐年增加,衷心欢迎您留在家乡就业创业。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将提供求职应聘、职业指导、岗位推荐、技能培训、创业贷款等“一站式”服务,方便您就业创业。线上求职,尽在指尖。“春风行动”线上行,招聘服务“不打烊”。虽然近期的所有现场招聘活动已暂停,但线上招聘服务将持续为您服务。众多优质岗位虚位以待。您可通过微信关注“秦云就业”小程序查询及汉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众号了解相关就业信息。不论你是在外务工,还是在家准备外出务工,只要你有需要,我们将积极配合。

  四、提前做好返岗计划。春节后,乡亲们又将奔赴岗位创业致富,大家要提前做好返程规划,了解务工地疫情防控、用工单位复工等情况,确保顺利返岗。

  星光不负赶路人、岁月不辜逐梦者!让我们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众志成城、团结一心,持续作战、攻坚克难,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继续展现风采!无论您返乡就业,还是积极创业,或是外出务工,汉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及有关部门都将热情为您提供就业创业服务。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家乡就业创业和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值此新年之际,衷心祝福您及家人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就业咨询电话:0915-5271712

  汉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