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转发安康市教育体育局《关于进一步明确资助信息公示规范和加强政策宣传工作的通知》

索引号 xzfgzbmjtkjj/2021-0010 公开目录: 政策服务
公开责任部门 县政府相关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汉教体科发〔2020〕64号 成文日期: 2020年04月29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1-01-22 15:46

各镇中心小学、单设初中、局直各单位: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为进一步明确资助信息公示规范和加强政策宣传工作,切实提高资助工作水平,现将安康市教育体育局《关于进一步明确资助信息公示规范和加强政策宣传工作的通知》(安教体函〔2020〕61号)文件转发给你们,请按照文件精神执行,并提出以下要求:

(一)高度重视资助信息公示和政策宣传工作

资助信息公示和政策宣传是坚持精准扶贫方略和“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的重要举措,是资助工作的规定动作,是健全资助工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促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意义。各校一定要充分认识资助信息公示和政策宣传工作的重要性,以高度负责的精神,细致严谨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规范开展信息公示,切实加强政策宣传工作。

(二)及时受理群众诉求

各校要开通学生资助热线电话和电子邮箱,及时受理学生、家长以及社会的政策咨询和反映问题,诚恳接受社会对资助工作的意见建议。要及时关注和回应社会舆情,改进工作作风,提高群众对资助工作的满意度。

(三)强化责任落实

县教体科技局将采取日常监督,专项检查等多种形式,对各校的学生资助公示和宣传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对发现存在公示不规范、宣传不到位等问题,及时要求学校整改到位;对因失职渎职引起严重不良影响的学校,将按有关规定对校长和相关责任人严肃处理。

 

附件:1.安康市教育体育局关于进一步明确资助信息公示规范和加强政策宣传工作的通知.doc

          2.资助名单公示表(参考模板).xlsx

                  3.资助公示内容(参考模板).docx


                                                                                   汉阴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2020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