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县委党校开展脱贫攻坚回村回访活动侧记

作者:李曾岑 来源:县委党校 发布时间:2021-01-22 18:03

  为扎实推进全面脱贫工作,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县委党校全体帮扶干部多次深入到漩涡镇茨沟村,实地开展脱贫攻坚回村回访活动。

  宣传时代新思想

  活动开展期间,帮扶干部积极到村到户,与贫困户探讨脱贫致富的思路,因户因人制定增收计划,认真落实帮扶措施,倾听贫困户的诉求,与他们拉家常、谈变化,使其切身感受到如何得实惠、如何脱的贫。在入户期间,不断宣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并积极鼓励贫困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群众持续奋斗,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助农鼓起钱袋子

  年关将至,作为党委的重要部门,县委党校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把贫困群众放在心上,积极购买帮扶贫困村的商品与服务,带头参与消费扶贫。此活动累计帮助贫困户农副产品销售额达3万余元,增强了村民们脱贫致富的信心,让更多贫困户看到了希望,也从深层次激发了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

  携手“抗疫”共患难

  随着学生放寒假、务工返乡人员不断增多,为防止新冠疫情反复,我校为茨沟村捐赠消毒液、医用口罩、医用酒精、测温枪等大量防疫物资,共计3000元。同时,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加以宣传。为新冠防疫战增添了一股温情的力量,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基层防线。

  恪尽职守助脱贫
  我校派驻第一书记与驻村工作队员大力弘扬“擎灯”精神,坚持身在一线、心在一线、干在一线。认真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坚持不懈抓好产业扶贫、稳岗就业、易地搬迁后续帮扶工作等工作,贫困户持续增收能力明显增强,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得到有效提升。今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实现之年,也是我国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我校将以更加坚定的意志、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饱满的热情,再创佳绩,再立新功,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