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汉阴公安为25名农民工追回被拖欠工资11万余元

作者:佚名 来源:汉阴治安 发布时间:2021-01-23 14:06
  1月21日,县公安局城郊派出所举行了农民工工资集中发放仪式,在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工作人员的见证参与下,25名农民工满心欢喜地领到了期盼已久的“血汗钱”。

  2020年3月,县人社局向县公安局移交某建设公司项目承包人李某元、方某建、杨某虎、廖某山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件,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县公安局指令城郊派出所对案件进行初步侦查,经该所讯问涉案嫌疑人及对被拖欠工资的农民工进行询问调查、调取大量证据资料,固定了其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证据。

  经城郊派出所多方努力、积极协调,宣讲打击欠薪犯罪法律政策后,李某元、方某建、杨某虎、廖某山认识到自身犯罪行为,并承诺立即筹措资金先行支付工人工资。1月21日上午,县公安局在城郊派出所成功为25名农民工发放了被拖欠的11万余元工资。

3.webp.jpg

  春节临近,为切实有效保障广大农民工合法权益,防范发生因拖欠农民工工资引发的各类群访集访群体性事件,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平稳有序,连日来,县公安局治安部门严格按照市、县部署要求,以深化治安防范为总揽,深入开展农民工欠薪问题专项整治,积极推动问题隐患前端治理、矛盾风险事前化解,做到隐患苗头“早发现、早介入、早解决”。本次帮助农民工追回被拖欠工资,及时有效消除了潜在风险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