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城关镇:推进“四个城市”建设打造靓丽城市“妆容”

作者:敖利明 来源:城关镇 发布时间:2021-01-27 15:23

  为打造干净、畅通、宜居、文化的“四个城市”,提升县城形象及提升群众对美好家乡的幸福感,1月26日,城关镇再次召开了建设“四个城市”工作推进会,辖区21个村5个社区负责人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推进会上,该镇城市创建分管领导就市对县考核中城关镇辖区环境卫生存在的不足点位进行了现场通报。辖区南街社区、杨家坝村、东南村、果园村、中堰村等5个村(社区)分别对“四个城市”建设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目标进行了表态发言。

  城关镇负责人从为什么要建设“四个城市”、“四个城市”创建的内容、“四个城市”建设要从哪些方面如何来做等方面对“四个城市”目的、意义、做法、保障工作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分析。

  “会后我们要立即行动,21个村要充分调动志愿者、护河员、三线人员的力量,集中对辖区道路沟坎脏乱、河道垃圾、房前屋后三堆六乱等现象下大力度开展环境卫生整治;5个社区要用好用活社区吹哨、部门报到机制,借力部门、网格员、小区楼院长等力量对所有背街小巷、楼院小区的卫生死角进行‘大清理’,对长期堆积的杂物、野广告等全面清理,严格落实好‘四自一包’责任;农贸市场内要加大清扫力度、监管力度,市场内环境卫生要开启每日‘大扫除’,所有村社区要加大清扫频次和整治力度,加大‘四个城市’建设宣传,倡导全民共建……”会上,该镇镇长张世洲对“四个城市”建设具体做法及要求进行了再次强调。
  据悉,该镇在2021年1月初便正式吹响了建设干净、畅通、宜居、文化“四个城市”的行动号角,通过群众会、村民微信群、LED屏、宣传车等方式广泛向市民群众宣传了“四个城市”建设目的意义,并到户为市民广泛发放了10000余份“四个城市”倡议书,推送了建设“四个城市”手机短信40000余条,广泛倡导市民参与建设“四个城市”。同时该镇村社区以“巩固提升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成果为目标”常态化开展了环境清扫整治工作,召开身边好人评选活动,以身边模范带动身边人践行文明公约,每季度召开道德评议会利用乡贤点评帮教等方式扭转乡风,传递文明新风尚,该镇用系列措施推进“四个城市”建设,全力以赴打造城市靓丽“妆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