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观音河镇扎实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工作

作者:祝志山 来源:观音河 发布时间:2021-02-07 14:58

  观音河镇山多林密,森林植被覆盖率高,自入冬以来,持续高温少雨,加之春节将至扫墓祭祖增多,森林防火形势严峻。为切实提升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努力营造人人参与到森林防火工作中的良好氛围,观音河镇多措并举,持续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为辖区内不发生森林火灾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抓好宣传管护队伍。该镇自森林防火期开始,每月召开一次生态护林员工作会议,反复对秋冬季森林防火有关群众宣传、日常巡查、零报告制度执行等进行了讲解培训,将森林防火工作要求写进护林员管护协议当中,每季度对管护责任落实到位,管护期间未发生森林火灾事故的护林员进行表彰奖励,通过严管和厚爱相结合,起到“选聘一人、履职一人、管护一片”的作用。
  创新防火宣传方式。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和村两委换届工作,镇村干部联合48名护林员通过深入农户、田头、地边、等方式反复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和扑救安全常识。召开群众院落会、小组会20余场,出动宣传车7辆连续两周在7个村巡回宣传森林防火知识,树立森林防火宣传牌20余个、设立入林火种检查点9个、张贴宣传标语横幅35幅、发放森林防火宣传致群众的一封信2千余份,增强了群众遵守森林防火相关法规的自觉性,提高了群众规范用火、安全用火的意识,达到了群防群治的效果。
  广大群众纷纷表示,森林防火无小事,保护森林是大事,只有我们人人遵守、人人参与,我们的森林防火才能做得更好,才能将观音河镇打造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生态小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