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汉阴教体科技系统在全市教育脱贫攻坚征文活动中获佳绩

作者:许 明 来源:县教体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1-02-20 10:42

  近日,市教育体育局发文通报了全市教育脱贫攻坚征文活动评选结果,汉阴教体科技系统报送的征文获一等奖6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11个,同时汉阴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获优秀组织奖。

  据了解,本次全市教育脱贫征文活动主要涉及教育脱贫攻坚典型案例、教育扶贫工作个人先进事迹、学生成长典型案例、师生作文四个类别。自征文活动开始以来,县教体科技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基层学校积极参与,共收到各类教育扶贫征文100余篇,其中21篇脱颖而出,分获全市一、二、三等奖。

  近年来,县教体科技系统紧紧围绕教育脱贫工作,持续开展教育扶贫政策宣传、精准资助、保学控辍、特殊群体关爱“三个一”等工作,精准实施教育脱贫“组合拳”,高质量完成了教育脱贫攻坚任务。征文从不同角度展现了在教育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感人事迹,讲述了教育脱贫故事,展现了教育工作者积极向上的心态,勇往直前的良好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讴歌了脱贫攻坚工作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