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县养老保险经办中心荣获2020年度汉阴县爱国拥军模范单位

作者:成子乐 来源:县养老保险经办中心 发布时间:2021-02-20 11:05

  近年来,县养老保险经办中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部省下达的政府安置退役军人相关政策,真抓实干,紧紧围绕双拥工作,突出单位优势,开展服务双拥。以切实做好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工作,解决好部分退役士兵养老保险待遇问题为抓手,将工作做细做实,确保双拥工作推进有力有序。在过去的一年中,单位双拥工作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高度肯定,荣获2020年度汉阴县爱国拥军模范单位荣誉称号。

  “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双拥工作贵在真诚,重在实效。该中心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工作作为全年工作重点,指定专人负责,确保社保接续工作有人干、能干好。同时建立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沟通衔接机制,认真开展核查并及时反馈核查结果,确保核查数据实时更新、精准无误。在工作中主动为退役士兵提供打印复印、政策咨询等服务,及时答复退役士兵来电、12345市长信箱反映问题,营造良好氛围。2019年至2020年6月按时完成530名退役士兵段保时间核查,核查率100%,过审率100%;开具征缴单485笔,开具率达到100%;完成缴费结算460笔,补缴金额758万元。同时2020年完成退役军人转移接续44人,实现退役军人转移“最多跑一次”。通过为退役军人做好服务,进一步密切了军民联系,为汉阴双拥工作贡献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