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县政协上好新年“党风廉政第一课”

作者:文\胡仕龙 图\张浩 来源:县政协办 发布时间:2021-02-22 15:32

   2月22日,县政协主席史正林主持召开县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县纪委十五届六次全会精神以及县委书记周永鑫在纪委全会上的讲话,总结回顾了2020年县政协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专题研究部署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县政协副主席符清野、廖灵君,秘书长李泽民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史正林结合全县党风廉政总体要求,为全体参会人员上好新年“党风廉政第一课”。他指出,县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习贯彻县纪委十五届六次全会精神,深入领会贯彻落实周永鑫同志的讲话和县纪委书记刘爱军所作的工作报告精神。以县政协党的建设为引领,以各专委会支部建设为途径,以机关作风建设为保障,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史正林强调,全体委员及机关干部要牢牢把握“五个三”工作要求并落到实处: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三力”。政协作为政治组织,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牢记性质、初心和使命,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以党的建设为核心,全面加强政协党的建设,落实“三责”。将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贯穿于全过程、各方面,发挥政协党组在政协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坚持“六个什么”履职定位,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三是压实抗牢两个主体责任,做到“两个全覆盖”,落实落细“三会一课”制度。始终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加强、创新”的要求,不断丰富“三会一课”内容,灵活“三会一课”形式,提高“三会一课”质量,以此加强党的建设工作,实现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的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团结带领社会各界齐心协力谋发展、促和谐。四是加强三支队伍建设,提高履职水平,做到“三管”。三支队伍构建了政协的团体,要抓好政协领导班子建设,强化核心作用,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提高整体素质,加强政协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发挥整体效能。结合政协工作实际,精心梳理,认真研究,出台或健全相关制度,加强源头把控,做到管人、管事、管作风,实现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五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充分发挥好“三个作用”。严格履行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思想、新任务、新要求贯穿到政协履职的全过程,为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充分发挥好县政协党组的领导作用,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以及政协机关的服务保障作用,积极履行人民政协作为党领导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的职能,从而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各专委会支部书记表示,将迅速向界别委员传达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会议提出的要求,以良好的作风推动政协工作全面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