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农发行汉阴县支行投放5400万元贷款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刘紫瑛 来源:农发行汉阴县支行 发布时间:2021-02-23 09:20

  2021年以来,农发行汉阴县支行积极发挥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职能作用,强化金融支农,服务乡村振兴,累计投放贷款5400万元,为推动当地县域经济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聚焦易地扶贫搬迁后扶,巩固脱贫成果。农发行汉阴县支行始终坚持对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发展的支持力度,助力乡村产业提档升级。2021年来向县月河工业园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投放3200万元产业扶贫贷款,目前该项目已累计投放贷款11200万元,将为易地搬迁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不低于200个扶贫就业岗位,持续带动贫困人口增收。项目建成后将通过标准化厂房建设扩大招商引资,促进地方税收增加、土地增值、创造就业机会等,有效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巩固脱贫帮扶成果。

  聚焦生态环境保护,发展绿色金融。农发行汉阴县支行聚焦“三农”领域绿色发展,着力提升绿色金融服务水平,向省水务集团汉阴县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投放2200万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项目贷款,有效缓解城镇污水处理压力,服务当地近9万居民。该项目通过对污水厂进行扩容改造,提高污水厂的运行能力,保证污水全面处理且出水时达标,促进当地绿色经济高质量发展,为达成汉阴县“十四五”规划中的“同心守护一江清水”目标迈出重要一步。

  下一步,农发行汉阴县支行将继续坚守“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的使命担当,坚持可持续发展原则,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发展绿色金融提供强有力的信贷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