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县医保局集中学习《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

作者:张胜艳 来源:县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1-02-23 16:51

  2月22日,县医保局组织全体机关干部集中学习《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该条例于2021年2月19日正式发布,自2021年5月1日起施行。

  通过集中学习,认为该条例的颁布是当前医保基金监管的迫切需要,它是我国医疗保障基金监管领域第一部专门法规,标志着我国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的监督管理有了法律规范,对医保法治化建设具有里程碑意义。《条例》明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原则,强化基金使用相关主体职责,构建系统的基金使用监督管理体制机制,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惩处力度,操作性很强,也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思想。
  最后,县医保局负责人要求,今年是《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施行开局之年,医保局全体干部要增强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的责任意识,认真学习《条例》原文,充分理解《条例》精神,努力提高执法水平,高擎《条例》利剑,以监管有责、监管负责、监管尽责的使命担当,以“永远在路上”的战略定力,真抓真干、主动作为,着力提高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的现代化科学化水平,严格依法监管,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的“救命钱”,争做医保基金监管守护的忠诚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