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黄邦平调研汉文投公司文化产业运营工作

作者:佚名 来源:汉阴文投 发布时间:2021-02-25 14:49
  为切实推动三沈文化产业园建设运营,保障文化企业长效发展。2月24日下午,县委常委、副县长黄邦平在政府办、财政局、三沈办相关人员陪同下,调研汉文投公司文化产业运营工作。

1.webp.jpg

  黄邦平首先视察了汉文投公司文创电商工作,以及文化街区“非遗馆”、美食体验中心项目,高度评价了汉文投公司文创电商运营和文创产品开发成果,认为赋予产品文化内涵是开发文创产品的重要目标和有效途径,并鼓励创意团队要继续拓展思路,开发更多的创意产品。

2.webp.jpg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汉文投公司董事长王发萍就公司2020年年度工作、创新运营情况及2021年目标任务向调研组做了详细汇报。

3.webp.jpg

  参加调研的部门负责人给予了建议指导,提出为加速文化街区“非遗馆”和美食体验中心项目建设,可采用分别实施、同步推进的方式运作,资金按照《文化街区扶持资金使用办法》做好配比和使用。

4.webp.jpg

  黄邦平强调,汉文投公司作为混合所有制企业,前期工作开展扎实有效的,班子成员工作思路清晰、管理有序,能超额完成县委县政府部署的文化产业发展任务和事项是值得肯定的。并提出新的要求,一是要高效举措加速推进“两馆”建设运营。“非遗馆”和美食体验中心项目是三沈文化产业园的主要业态,要采取有效措施加速推进建设运营进程,要在6月底进入试运营阶段。二是要主动探索发展模式。汉文投公司文创电商模式的大胆探索是卓有成效的,也是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为企业未来回归转型奠定了坚实基础,必将大有可为。三是要强化推介。一方面坚持“走出去”,在文化创意市场拓展业务形态,实现企业多元化产业布局。另一方面,在力求企业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为我县发展文化经济作出国有企业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