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开展重点城建项目复工复产及建设工作调研活动

作者:刘兴高 孙凯 梅国宝 来源:县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1-02-25 17:10

  “土膏欲动雨频催,万草千花一饷开”。2月25日上午,副县长刘济兵带领县发改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市环境保护局汉阴分局、县应急管理局等部门,对2021年重点城建项目复工复产及建设工作进行督促。

  刘济兵一行先后调研了公园里、水务信息大楼综合体及凤台绿地、自强森林城、花月新苑安置房、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容5个项目,详细查看并询问各项目负责人项目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扬尘治理和疫情防控情况,并对“停车难、停车乱”问题,前往凤凰国际小区地下停车库进行了实地查看。
  在工作督促中,刘济兵要求各部门要认真记录梳理企业复工复产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严格实行首问负责制,主动认领、密切协作,不断强化服务理念和担当意识,聚焦项目实际需求,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发展困难,提振发展信心、增强发展活力。同时,明确要求各项目建设单位要充分利用春节复工的大好时机,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抓好项目进展、以“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危机感抓好安全生产、以人人受益的获得感抓好扬尘治理、以常抓不懈的责任感抓好疫情防控,从思想上重视、制度上保证、行动上落实,努力打造汉阴城市建设“速度全市一流、质量全市一流”的新名片,为企业下一步做精做强做专打下坚实基础。

  在现场实地督促结束后,刘济兵就地召开了汉阴县2021年城建重点项目推进会。

    会上,县住建局主要负责人对该局2021年承担的24个重点项目建设任务从进展情况、存在问题、下步举措进行了全面剖析,重点就项目征地拆迁、项目资金争取、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保底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各部门负责人结合自身职能职责作了表态发言。


   刘济兵强调,今天对城建重点项目复工复产情况进行督促,目的是为了传递四个信号:一是项目统揽一切工作;二是行业部门必须管理好安全生产;三是行业部门必须抓环保;四是行业部门必须主动服务。各部门要树立“项目为王”思想,筑牢项目工作统揽一切的根本地位,进一步强化管行业必管安全生产、必管生态环保的底线思维,必须主动担当作为,建立首问负责、定期对接沟通“两项机制”,按照“不到现场不谈管理”要求,公平公正为企业搞好服务、实实在在帮企业解决难题,努力营造便商利商、聚商活商的营商环境。为确保安全生产、扬尘治理整治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并再次重申了“一条铁规”,即所有在建项目一旦在检查中发现“六个百分之百”没有做到位的,不再告知和限期整改,直接进行顶格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