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1人1集体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表彰

作者:邱云 来源:汉阴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2-27 09:16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陕煤集团驻汉阴县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组和县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成全分别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0.webp.jpg

1.webp.jpg

2.webp.jpg

(陕煤集团驻汉阴县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组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的陕煤集团驻汉阴县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组,聚焦汉阴脱贫攻坚主战场,主动请缨新增包联4个深度贫困村,在汉阴县共包联贫困村13个。工作中,扎实推进“一村一品”,出资300万元帮助13个贫困村成立汉阴鑫聚蔬菜种植联合社,形成“基地+合作社+订单+贫困户”的产业扶贫模式;依托陕煤集团消费优势,建立农副产品消费目录,形成贫困户“钱袋子”直连万名职工及家属“饭桌子”的供应链,累计消费扶贫1.2亿元;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实施百名人才培养工程;创新就业扶贫,举办专场招聘会,授牌汉阴县职教中心“就业扶贫生源基地”,招聘安置243人;投资500万元参与汉阴信服大数据项目,带动就业500人;创新金融扶贫,设立5000万元产业扶贫基金,在全省率先设立“贫困县级证券营业部”,定制发放2亿元扶贫专项收益凭证,实现企业群众双受益;捐资1000万元支持汉阴县人民医院南区分院建设、投入500万元建立汉阴县教育关爱基金、支持300万元联合推出农旅扶贫项目等,通过实施帮扶“组合拳”,助推汉阴脱贫攻坚取得了明显成效。

4.webp.jpg

(李成全同志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的李成全同志,坚持用担当诠释初心,用实干践行使命,殚精竭虑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他坚持抓收入与整合并重,大力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加大统筹整合力度,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他秉承“精准滴灌”,对标“576”退出标准,将资金优先投入到“两房”“两业”和政策落实“三保障”上,最大限度地发挥了财政资金作用;他创新资金管理,创新推行“1+7+X”督导工作机制和“133”扶贫资产管理模式,从“内”完善财政投资评审、政府采购管理机制促推项目建设,从“外”全面推行镇级财政报账制督促加快支出报账,扎实组织开展县对镇和部门财政扶贫资金绩效评价,我县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绩效评价连续3年荣获全省优秀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