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汉阳镇人大组织代表开展执法检查

作者:侯俊雅 来源:汉阳镇 发布时间:2021-03-12 16:42
  3月10日,汉阳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镇人大代表对辖区内各村(居)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的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至该镇天池、长岭村,听取了执行《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的情况汇报,并针对选举程序的规范性、过程的逻辑性、资料的完整性,查阅了相关档案资料,同时对民主议事制度落实、村务监督委员会发挥作用、村务公开、村民自治建设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参与检查的代表们一致认为天池村、长岭村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规范到位,在肯定工作的同时,代表们也针对存在的一些细小问题,提出了合理化建议:一要“回头看”,完善资料,对选举工作的程序性资料、村务公开照片等,要进一步整理完善;二要再思考补短板,对审计不及时、公开栏不规范、自治和村规民约还停留在过去模式的,进行再梳理、再思考,并根据新形势新思路新局面补齐短板;三要重自治强培训,提升他们了解、研究、思考的工作能力,并根据新形势新要求制定适合镇情、村情的村民自治内容。
  该镇人大将用四天时间,对全镇辖区内所有村(居)开展执法检查,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积极为基层组织建设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