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汉阴县城关镇五一村产业园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的通报

第六期

索引号: xzfgzbmzfb-GK-2021-0894 发布日期: 2021-03-22 09:37
来源: 县政府办
内容概述: 关于汉阴县城关镇五一村产业园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的通报第六期
分享:
  为切实推进汉阴县城关镇五一村产业园项目建设进度,3月14日,县政府督查室联合县林业局对该项目进行了现场督查,现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重点任务进展情况
  (一)县林业局。统筹推进园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具体工作,筹措资金栽植牡丹20亩、月季30亩,绿化园区道路。
  工作进展:已争取到位项目资金100万元,完成牡丹、月季栽植任务,园区道路绿化工作已完成60%。新增的智能温棚1处840㎡,已施工合同正进行处理。
  (二)城关镇。全力做好项目建设环境保障工作。实地踏勘选址,建设生态停车场1处,基本满足游客需求。在民政局配合下分步实施园区规划区迁坟任务。
  工作进展:已建立工作专班,配合园区做好项目建设环境保障工作。已完成1处生态停车场选址和用地征用前期工作,目前已动工,预计3月25日前建成。迁改工作已张贴迁坟公告,已入户开展思想工作,已与坟主签订协议27份。同时,已落实村级公益性墓地10亩,已签订征地协议。
  (三)县交通局。施工园区内主干道路硬化,宽度增加至5.5米(含路肩)。
  工作进展:已完成园区内1公里主干道路(含路肩)硬化0.98公里,占硬化任务的98%。主干道防护栏安装正在抓紧进行。新增的接待中心南面路段路肩硬化及2块平整地块周围防护网任务正在安排落实中。
  (四)县文旅广电局。建公共厕所1处,流动公厕1处。在一级路入口设立大型宣传牌3处,园区内设立景区标识及安全警示牌10处。
  工作进展:固定公厕已完成基础处理,2处流动公厕已定制,安放地点已落实,待安装。大型宣传牌3处,已落实1处,其余两处和景区标识及安全警示牌正在抓紧落实。
  (五)县农业农村局。完成园区内5处堰塘清淤工作;完成园区栽植苗木配套滴灌喷灌给排水设施工程。
  工作进展:5处堰塘清淤工作已完成(1号堰塘用于灌溉,不再清淤),堰坝衬砌完成工程量50%,配套滴管主管道铺设回田已完成,支管道铺设正在抓紧进行。
  (六)县水利局。在基地修砌挡护坎两处,工程效果与园区整体形象相和谐。
  工作进展:已修砌挡护坎2处367米,新增土方回田、坝坡修正、土方挖运任务正在抓紧进行,园区内生产生活供水主管道铺设已完成。
  (七)县住建局。在景区内架设景观路灯和太阳能路灯。
  工作进展:建设任务已调整为垃圾中转箱和垃圾桶的设置,目前核实设置需求,正在进行采购。
  (八)县电力局。建设变电房1处,保障用电负荷。
  工作进展:变电房建设已完成,园区内的用电搭火已完成。
  (九)县电信局。建通讯设施中控1处,保障园区通讯畅通。
  工作进展:通讯设施中控、wifi网络信号覆盖及摄像头覆盖工作前期设计已完成,待强弱电施工同步进行。
  (十)项目业主单位(陕西锦城花遇湾有限责任公司)。切实增强项目建设主体意识,落实主体责任,按照规划要求,加快推进园区相关建设工作。
  工作进展:项目业务单位已聘请上海麦塔城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对园区进行了总体规划编制,目前已征求相关部门及有关专家的意见,进行了两轮次修改完善,形成审定稿,进入规划评审阶段。完成一期建设土(林)地流转200亩,签订长期流转协议;园区服务用房已按照农业园区用地程序完成农业设施用地手续备案。建成接待中心用房380㎡,生产管理用房200㎡。对接待中心门前地面进行了硬化。设立边界生物防护围栏1500米;栽植牡丹、月季、玫瑰、七叶树6.5万株,并做好了管护。修建售票亭1处,铺设楼前防水砖600㎡,正在进行建设用地平整,餐饮小吃用房已完成地基混凝土浇筑,花迷宫正在进行步道处理。门票收取报批手续已报县发改局。观景亭已定制,正在进行安装前期准备工作。
  二、存在的问题
  从项目实施总体进度来看,仍然存在总体进度推进缓慢,各个项目进展不平衡,工作时效性不强,对标正式开园的要求存在一定差距。
 三、下步工作要求
  (一)深化思想认识。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要把汉阴县城关镇五一村产业园项目建设工作作为落实县委十五届十七次全会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一件要事来抓,千方百计筹措资金,不折不扣的将建设任务落到实处。
  (二)加快任务推进。各责任单位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对照具体任务清单,明确完成时限,在2021年3月底全面完成园区各项建设任务,确保园区实现4月2日开园。

  (三)加强督促跟进。县政府办(督查室)将会同领导小组办公室,加强各责任单位工作的工作落实,每两周通报一次项目建设进度。




汉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