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初级中学举行“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扫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邹玲玲 李永涛 来源:汉阴县初级中学 发布时间:2021-03-25 17:28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汉阴县初级中学积极开展了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党支部副书记带领校团委和60名少先队员于3月25日上午8时前往汉阴县龙岗公园的陕南人民抗日第一军纪念碑,进行了“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清明祭扫。

  祭扫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进行,汉阴县初级中学师生代表在陕南人民第一军纪念碑前整齐列队,神情肃穆,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并默哀一分钟,向革命先烈致以最深切的悼念和最崇高的敬意,深切缅怀烈士的光辉业绩,追思他们的崇高革命精神。

  活动最后,党支部副书记作总结讲话,她勉励学生们要铭记革命先烈事迹、继承先烈遗志、传承先烈精神,好好学习,掌握本领,争当热爱祖国、勤奋学习、品德优秀、团结友爱的好少年。激励老师们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在教育的工作岗位上奋发努力,奋勇拼搏,为教育发展建设做出贡献。
  本次活动旨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增进学生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英烈精神薪火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