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县城区停车规范管理工作正式启动

作者:储韬 来源:县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1-03-29 08:38

  为应群众之呼声、顺民心之所向,扎实推进“畅通”城市建设,规范停车管理秩序。3月28日上午,汉阴县城区停车规范管理启动仪式在凤凰广场举行。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长国,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德军,副县长刘济兵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县住建局负责人宣读《汉阴县城区停车规范管理情况说明》,详细介绍了停车规范管理的区域、步骤和试运行时间(3月28日至4月11日)。县城建公司、县交警大队、县政府办机关干部和出租车驾驶员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

  刘济兵指出,此次停车管理工作具有五个特点:一是广泛征求了民意;二是由国有城建公司实施停车规范管理,体现了收费的目的是为了规范管理;三是分街道、分阶段逐步推进停车规范管理,集中人力确保工作顺利推进;四是体现利民便民目的;五是社会各界共同支持拥护停车规范管理工作,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局面。

  刘济兵要求,广大市民和机关干部要不折不扣地抓好停车规范管理工作。各有关部门要下定对县城停车规范管理的决心,排除万难、一抓到底,直面问题、勇于斗争。广大市民要继续支持停车规范管理工作,这项工作是顺民之事、为民之事,广大市民不能当看客、当过客、当说客,更要参与到这项工作中来,一起维护、一起支持、一起干好。要强力打击不落实规范管理的行为,今后凡是不按规范停车的一律将车拖走;不听劝阻与管理人员胡搅蛮缠的一律由公安机关带离现场,从重从快从严处理;违停乱停的一律依法扣分罚款。文明管理充分彰显汉阴的人文环境,县交警大队、县城管执法大队要文明耐心做好停车管理工作,对外来人员第一次违停违章只说明教育、不扣分罚款。

  活动结束后,各有关部门迅速到指定区域开展停车规范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