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幼儿园开展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

作者:王灿 来源:汉阴县第三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1-03-30 09:21

  为全面贯彻落实县教体科技局《关于开展“第二十六个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的活动》的文件要求,增强全体师幼的安全意识,提高幼儿的自我防范能力为目的,在3月29日来临之际,汉阴县第三幼儿园开展了安全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一、学习文件,安排部署。活动前期,该园负责人带领全体教师学习文件精神,全面部署安排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内容,为安全教育活动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二、观看视频,提高安全意识。3月28日,班级教师组织家长与幼儿通过线上的方式观看公安部交管部门录制的交通安全体验课,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

  三、开展主题晨会。为进一步增强幼儿交通安全意识,3月29日,该园特邀汉阴县交警大队民警走进幼儿园,以“交通安全”为主题进行了国旗下的讲话,并带领幼儿在马路上进行情景体验,引导幼儿掌握基本的交通安全知识,提高交通安全防护能力。

  四、班级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各班以“交通安全、防疫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认识安全标志、用电安全、游戏种的安全、防溺水、防欺凌”等内容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活动,通过故事、情景模拟、儿歌律动、问题讨论等多种途径,巩固拓展幼儿安全知识、增强幼儿安全意识,促进幼儿将安全时刻牢记于心。

  五、加强宣传教育,营造活动氛围。该园利用宣传栏、微信公众号、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宣传安全教育内容,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

  据悉,自2019年开园以来,该园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责任意识,始终把安全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坚持在常规管理中落实安全,在教育教学中渗透安全,在工作重点中突出安全,切实把“安全无小事”落细到具体工作中,把“创建平安校园”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让安全教育成为平安校园的不竭之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