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政协汉阴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作者:佚名 来源:两会报道组 发布时间:2021-04-07 08:37

  4月6日上午,政协汉阴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县职教中心大礼堂开幕。

  四月的汉阴,春暖花开,生机勃勃。主席台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高悬,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会场简朴而庄重。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周永鑫,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勇,县长刘飞霞,县政协主席史正林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

  史正林代表政协汉阴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县政协副主席符清野主持开幕大会。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132人,实到113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上午10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会议首先通过了政协汉阴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议程。

  史正林在报告中指出
  2020年,是汉阴发展史上极不寻常的一年。一年来,九届县政协常委会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县委决策部署和中心任务,凝心聚力谋发展,攻坚克难善担当,建言资政谋良策,民主监督促落实,为我县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实现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及“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了积极贡献,在非常之年交出了优异答卷。
  史正林强调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县政协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紧紧围绕县委决策部署,聚焦“五心五抓建五型”总体目标,以高水平履职服务汉阴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局起步集聚众智、汇聚众力,奋力谱写汉阴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史正林强调

  要全面深化政协党的建设,在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上汇聚新动能;要围绕“十四五”开局起步,在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上贡献新力量;要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上干出新样子;要推进提质增效,在落实委员履职新要求上探索新实践;要强化使命担当,在树立人民政协新形象上迈出新步伐。

  受政协汉阴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县政协副主席廖灵君向大会报告九届四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住汉四届市政协委员和县级各人民团体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