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启动“垃圾不落地·汉阴更美丽”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作者:储韬 来源: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1-04-13 15:41

  为加快推进干净、畅通、宜居、文化“四个城市”建设,打造全市最干净、最畅通、最整齐城市环境,4月13日,汉阴县举行“垃圾不落地·汉阴更美丽”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长国,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德军、县政府副县长刘济兵、县政协副主席符清野,县直机关各部门、中省驻汉单位、城区各学校、川道各镇、城区各社区、家宝公司负责人及全县民间志愿服务队、环卫工人等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县委文明办宣读《汉阴县开展“垃圾不落地·汉阴更美丽”文明实践系列活动的通知》,县志愿者联盟宣读《“垃圾不落地·汉阴更美丽”文明实践倡议书》,县住建局、新城社区、博元公益分别代表主管部门、社区和志愿者作了表态发言,县政府副县长刘济兵就做好“垃圾不落地·汉阴更美丽”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作动员讲话。

  刘济兵指出,建设干净、畅通、宜居、文化“四个城市”是县委、县政府确定的城市建设方向、城市建设目标、城市建设着力点,也是汉阴县广大干部群众的热烈期盼,通过广大干部群众近四个月的奋斗,干净城市建设取得了初步成效,但在实践中还存在随手乱扔垃圾、烟头等不良习惯,对全县人民美好环境造成了破坏。他强调,要改掉乱扔垃圾这个坏“毛病”,最好的办法就是把汉阴的干部群众组织起来,实践“垃圾不落地,汉阴更美丽”这个倡议。

  刘济兵要求,一是单位带头改。今天开始,各单位要节约公用经费5000元以上,把机关院落、厕所和单位门口打扫到“一尘不染”,县创建办、县城管执法大队、县融媒体中心做好机关单位干部“垃圾不落地·汉阴更美丽”要求落实情况收集,对机关干部乱扔垃圾行为,与单位考核挂钩,个人行为要公开曝光。二是干部带头改。今天开始,所有干部都要带头不乱扔垃圾,严格落实《汉阴县开展“垃圾不落地·汉阴更美丽”文明实践系列活动的通知》《“垃圾不落地·汉阴更美丽”文明实践倡议书》要求,做到见到垃圾要主动捡起。三是动员群众改。今天开始,各镇、各部门负责要让“垃圾不落地·汉阴更美丽”活动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乡镇,动员广大干部群众、广大师生改掉乱扔垃圾的坏毛病。四是志愿者参与改。希望全县的公益志愿者要组织好“垃圾不落地·汉阴更美丽”系列活动,当“啄木鸟”清扫卫生死角,更要到大街小巷去监督乱扔垃圾的行为。五是宣传部牵头组织单位、组织市民改。要长期坚持举行“垃圾不落地·汉阴更美丽”系列活动,组织公益志愿者、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广大师生和全县群众广泛参与到活动中来。六是创建办考核引导改。县创建办要迅速列出检查考核内容清单,不定期开展“垃圾不落地,汉阴更美丽”活动的检查记录工作,年底按照检查问题清单,实行负面清单扣分,直接进入年底综合考核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