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县审批局“四度”结合答好为民服务卷

作者:刘萍 来源: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21-04-16 17:24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坚持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围绕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和新需要“四度”结合答好为民服务卷,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保持“高度”,提高思想站位。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践行对党忠心和为民初心的重中之重、增进党和人民鱼水深情的重中之重、做好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成立一把手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组员的领导小组,从部署、督导、宣传等各个方面,都坚持“一把手”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把关。竭力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办成2021年党务政务工作的一面旗帜,以出色的成绩和群众口碑献礼党的100周年。
  站稳“角度”,确保走实走心。一是深入群众,站稳人民角度。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意见征求表、下村镇入企业走访和畅通监督投诉服务热线等方式,广泛收集意见建议,认真分析研判,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普遍问题,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个性问题、具体问题,切实把实事办成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好事。二要钻研业务,站稳公仆角度。紧扣便民利企业导向,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着力提升智慧化水平,推动办事方式不断升级“改版”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针对不同企业主和群众多元化的需求,有针对性的开辟了“首席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绿色通道服务、证照邮递送达服务等特色服务,不断提升企业群众满意度。
  强化“力度”,力求行深致远。一是自上而下、全员参与。全局党员干部以“在为人民服务的道路上一个都不能少,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一个都不能缺”为原则,形成领导带头、干部参与、党员积极行动的良好局面。二是直面难题、迎难而上。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担当精神,严格落实“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首席服务员”制度,直面群众急难愁盼的难题,不绕道、不懈怠,想方设法予以解决。三是建立机制、常抓不懈。为避免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办成“一阵风”式活动,县审批局制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施方案,并将办实事活动以制度形式固化下来,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的全过程。
  提升“温度”,彰显为民初心。实事办得好不好,群众说好才是好。审批局全体干部职工以“群众的满意就是我们的工作标准!”为宗旨,以增强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目标,立足自身职能,深化情感上暖心、行动上贴心、措施上用心、机制上顺心、关系上无私心的“五心”服务理念,为人民群众办好每一件具体“小事”,切实把实事办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