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县交警大队开展摩托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作者:蒋晓桂 来源:县交警大队 发布时间:2021-05-25 14:26

  为进一步加强摩托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遏制夏季两、三轮摩托车交通事故多发态势,深入推进预防“减量控大”专项行动,5月24日,汉阴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特勤组结合辖区交通实际情况,集中警力,重点围绕摩托车出入较为频繁的路段,重击查处摩托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行动中,特勤组民警结合当前“减量控大”、“一盔一带”活动为切入点,科学调配警力,对辖区主要道路,采取定点执勤与巡逻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管控,重点对两、三轮摩托车及电动自行车乱停乱放、无牌无证、未戴安全头盔、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坚决做到发现一起、纠正一起、处罚一起,切实筑牢路面防线,全力稳定我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同时,对交通参与者进行面对面的宣传教育,通过讲述典型摩托车事故案例,大力宣传摩托车交通违法的危害性,使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抵制摩托车违法行为。

  此次整治行动,查处到未携带证件二十余起,给予口头警告处理;机动车未按要求购买保险3起;机动车逾期未检验4起;无证驾驶机动车2起;未佩戴安全头盔10余起,有效震慑了各类摩托车违法行为,进一步净化了辖区道路交通环境,取得了预期效果。
  汉阴交警温馨提示:由于摩托车及电动自行车在行驶中稳定性能较差,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驾驶摩托车或电动自行车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不会有安全带、安全气囊的保护。人直接暴露在外,最容易受到致命伤害的部位就是头部,人的头部在发生交通事故受到猛烈撞击时,安全头盔可以起到有效的保护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