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涧池镇组织干群迅速排除境内一库塘险情

作者:黄 维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2-07-04 17:29

    7月4日凌晨至上午11时的持续强降雨,涧池镇境内洞河、月河等河流水位暴涨,超出了本镇有记录以来的最大汛限水位,特大洪水、泥石流、走山滑坡严重影响了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

    上午6时许,接到民主村境内一堰塘发生溃坝、决堤、直接威胁下游大片农田、高速公路、民房,面临严重险情的通知后。镇党委、政府为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在县人大领导的亲自督导下,刚一上班,便迅速组织20余名基干民兵,身着迷彩服,携带铁稿、铁铲、编织袋等防汛物资,冒着倾盆大雨,迅速赶往病险堰塘。
在村上群众的大力协助下,抢险人员不怕雨淋、不顾劳累、不惧危险,挥镐铲土、开挖泄洪道,疏通排水口。经过近两多小时的鏖战,一袋袋装满泥沙的袋子整齐地放置在四处泄洪的坝基上,大水从新开挖出的泄洪道流出。洪水终于被制服了,险情也排除了。堰塘下一块块长势喜人的水稻、玉米等秋粮作物被保护住了,镇上干部和群众也被大雨淋透了全身,泥水、汗水交织在一起,个个累得精疲力竭。

    为确保不再出现更大的险情,镇上及时落实了库塘监测人、报警人、报警信号、撤离转移路线等。此次病险库塘险情的成功排除,为进一步开展好防汛抢险救灾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