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双坪镇“四力”驱动,奋力冲刺“双过半”目标

作者:赵学明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2-07-09 09:42

    6月的双坪,激情似火,处处呈现出赶进度、超任务的你追我赶工作氛围,人人洋溢着干事创业梦想,激情满怀的向“双过半”目标冲刺气息。该镇上半年完成生产总值2350万元,占年计划的67%;完成社会固定资产投资750万元,占年计划的150 %;完成财政收入8.12万元,占年计划的104%;实现农民人均纯收入4639元,占年计划的 61 %;完成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收任务25.2万元,占年任务的97 %……”这是双坪镇统计部门亮出的一组数据。该镇上半年克难攻坚、负重拼搏,已经顺利地完成了县委、县政府下达的各项任务。

    筑牢一个堡垒,提升谋事能力。该镇坚持党的领导,按照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六个主题活动年”要求,狠抓基层组织建设,以“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为统领,以“坚持科学发展、奋力创先争优”为主题,以扎实推进“三级联创”活动为抓手,以党组织创“五好”、党员“五带头”为目标,加强了基层支部建设,建设起了一支敢想敢干、敢想能干的党员干部队伍,筑牢了党支部这个堡垒,锻造了一群想干事、会干事的干部队伍,今年以来,该镇基层支部提出的建设集镇生态公园、挖掘地域文化等一系列着眼点高、规划长远的发展项目。

    强化三个“服务”,激发干事活力。一是强化“忠诚服务”。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对组织忠诚、对事业忠诚,在其位、谋其政,司其职、负其责,把心思用在干事上,把精力集中到服务上。二是强化“用心服务”。把“群众满意、服务一流”作为各项工作的基本要求,用心做事、用心服务,实现由日常服务向优质服务、由被动服务向主动服务、由传统型服务向创新型服务的“三个转变”。三是强化“超前服务”。树立“谋事在前,敢为人先”的理念,做到领导未谋有所思、领导未问有所知、领导未示有所行,力求考虑问题快半拍、早半拍,想在领导之先,谋在领导之前。

    紧扣四个“重点”,增添成事动力。以干群人脉、社会关系为源泉,以更大的力度推进招商引资,是该镇确保时间过半招商引资任务过半的重点举措;强化项目建设,推动全面发展,确保项目建设快速推进;紧盯全年任务,狠抓督查考核。“现距6月底还有近20天时间,时间即将过半,任务能否过半?”镇党委连书记掷地有声,双坪镇紧紧咬定目标,重槌紧敲擂战鼓,按照“能快则快、能增则增、能超则超”的要求,将工作开展情况与评优评差结合,和问效问责挂钩,全力冲刺“时间过半、任务超半”的双过半目标;一切工作往前赶,一着不让保进度,以目标倒逼措施,以措施确保目标,全力保证扶贫搬迁、安全饮水等项目提前完工。

    狠抓“三项活动”,激发发展潜力。以“三问三解三查”活动契机,通过“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解民忧、解民怨、解民困”,“查思想、查作风、查效能”,使“问”能问到点子上、“解”能解到关键处、“查”能查到根子上,凝聚人心、凝聚力量、促进和谐、推动科学发展;以“作风转变年”活动为抓手,瞄准全年各项目标,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以“发展提速、工作提效、服务提质、能力提升”为目标,创造了双坪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速度;继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继续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服务发展、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