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铁佛寺镇精心安排部署防汛工作

作者:何 佩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2-07-09 09:49

    铁佛寺镇高度重视防汛防滑工作,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责任意识。进入主汛期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重点落实工作措施和各隐患部位监管责任人,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力的工作措施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严明防汛工作纪律。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下发专题文件,明文要求值班期间带班领导身先士卒,带领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不得随意脱岗、离岗,切实履行值班责任,发现情况,及时处理,把隐患苗头消灭于萌芽状态。

    二是确保值班通讯畅通。要求值班人员保持24小时开机,保持通讯畅通,保防汛文件或信息及时传达与上报,如有特殊情况做到随叫随到。

    三是认真落实联村度汛责任制。要求各联村领导和站所,配合村“三委”班子深入到辖区进行全方位摸底排查,重点做好辖区内所有水库塘坝、河流、地质灾害防治点、危房户监管,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提前整改维护,做好群众的应急搬迁撤离预案,时刻紧绷灾害防范责任弦,确保万无一失。

    四是做好抢险救灾物资充分准备。下拨专项经费,提前做好铁锹、洋镐、雨具、沙袋、被褥等抢险工具和物资的准备工作,所有抢险救灾物资做到定点存放、专人保管、定期检查,确保能及时调用,随时投入使用。